巴塞隆納Barcelona 一次快速導覽

巴塞隆納的美不用多說,少了高弟可能就去掉百分之九十了,剩下的十給畢卡索和達利。通常去西班牙會花很多天,尤其髮精靈在巴塞隆納大約五天時間,這還不包括去它的近郊地區。如果沒有機會洗頭,帶罐法姿優乾洗頭可以隨時應付緊湊行程,快速乾淨頭髮。而且它可隨身帶上飛機,西班牙連坐火車都會安檢,難保氣罐瓶不會被沒收。法姿優乾洗頭沒有氣罐問題。

到巴塞隆納可以坐飛機,機票直接買到那。或是馬德里比較多航班,再搭國內的廉價航空如Spanair, Iberia, Vueling到。到了機場之後,也有地鐵可以直接坐到市區,很方便。上Kayak找很多機票組合,之後再去航空公司官網找分段的價格機票。

巴塞隆納地鐵圖


















上述這個圖可以下列網址放大。

依照巴塞隆納觀光局資訊,遊玩時以分區比較方便,但有時每天行程不一定,地鐵又很方便,所以只要排一下今天大約要去哪即可,玩不完的明天可以再去。


接下來的號碼,是地鐵圖上的號碼,除了是髮精靈有去的地方,也是當地旅館人員介紹好玩之地。

1 機場站--
由於第一天下午一點多才到機場,所以只參觀了兩個家。

40 Casa Mila 米拉之家--
地鐵站:Diagonal
第一眼就被它驚呆了,還好排隊人數剛剛好,現場買了票就進去看,裏面很多精巧的家居設計和衛浴設備。連屋頂都是曲線沒有直的。現場都可以租借錄音,讓你邊走邊聽導覽。

天井、中庭、屋頂、電梯、樓梯…無一不是巧思,惟有上帝才來的夢幻屋,不親眼目睹無法相信這是真的房子。也還好有米拉這個好野人放手讓高弟去搞出這傑出作品。

31 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--
地鐵站:Passeig de Gracia
走了幾分鐘,來到另一棟豪宅,這是電影中什麼哈比怪人住的房子嗎?一樣是有昂貴的門票。

開始幻想如果髮精靈的家客廳有這麼美,該多好啊。不用再說,其他的起居式、房間格局、馬桶、衣櫃、一切的一切,都讓人嘆為觀止。

天色也漸暗了,準備明天再走行程。

44, 45 Park Güell 桂(奎)爾公園--
地鐵站:Lesseps, Vallcarca, 公車24路
薑餅屋出現了,桂爾公園是可怕的人多,而且還離地鐵站蠻遠的,所以可以搭配24號公車。要一陣爬坡,還好爬坡處有戶外電動手扶梯。桂爾是高弟的另一位大恩客,欣賞這位偉大建築師讓他蓋這座賣不出去的山坡地社區。一堆怪怪設計的大花園,卻只有兩棟不好用小屋可以住,又放在這麼遠的山坡地,難怪是滯銷建案。

有名的恐龍像在這,街頭藝人也多。別忘了旁邊可以走到一個置高點有十字架的山頭公園,遠看巴塞隆納的全景。

Casa Vicens 文生之家--
地鐵站:Fontana,是奎爾公園的前一站。
隨便逛逛,被髮精靈找到了高弟的早期作品。沒看到收票,裝傻跟了一大群學生進去後,一個男人把髮精靈叫住,問我哪來的,我說:就跟著大家進來啊。他說,今天是給學生免費參觀的,那你就順便參觀吧。結果他竟然是屋主,小屁孩學生走後,留下來跟我好好導覽,還說維護這屋子真的好花錢好累,但我問他可否拍他照,他不想。這房子是他至少阿公級以上留下來的。我實在是運氣不錯。

看了第四樣高弟作品,屋頂一貫特殊外星塔設計,台灣人都是水塔和頂樓加蓋,當公共區域是自己的地盤在違章建築,水準真的有差。

臨去秋波,它的外形。能和文生屋主聊天又免費參觀,簡直是比看到米拉和巴特婁之家還興奮。

42 Sagrada Família 聖家堂--
地鐵站:Sagrada Família
桂爾公園和文生之家,從早上到下午的時間,到了殷殷期盼的重頭戲聖家堂時,已經是快下午六點的時間了。

出地鐵站,看到的景像,比我看到科隆大教堂還要驚人,這麼雕工精細的上帝傑作,是魔鬼般的天使化成高弟的巧腦和眾多巧手形成的嗎?

在這森林的教會中作禮拜應該很有得著吧。機器和工人持績在趕工中。

我一直以為這種雕工只有古代壓榨工人在作的出來,沒想到上世記延續到現在依然正在完成的路上。聖家堂可以付費登高,但髮精靈看到這麼高,也走了一天非常累,就算了。這樣一天也結束了唷。

31 Casa Amatller 阿馬特耶之家--
地鐵站:Passeig de Gracia,就在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的旁邊。
隔天再回到這條最多怪怪豪宅的街上,真要好好抬頭看,這在前天下午的巴特婁之家的正旁邊,本來是第一名,巴特婁找來高弟蓋了之後馬上被比下去。這間也美的很有特色,亦可進去參觀。

Casa Lleo Morera 莫雷拉之家--
地鐵站:Passeig de Gracia
街上另一個好野人的家,但設計者不是高弟,當初的人卯起來建築大賽,比誰的家漂亮,造成今日榮景。

Manzana de la Discordia 不和諧街區--
地鐵站:Passeig de Gracia
那堆競賽房子都在這條不和諧街區,顧名思義,房子不和諧奇形怪狀,大家心機重互相比賽又沒有獎金拿,是說好野人不會在乎錢啦。髮精靈可以欣賞就好。

其中一棟不知名的房子。

這棟在米拉之家的斜對面。

29 Plaça(Plaza)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廣場--
地鐵站:Catalunya
然後一直往南走就會到了這個廣場,算是交通樞紐。

Las Ramblas 蘭布拉大道--
地鐵站:Catalunya/Liceu/Drassanes
不知不覺竟然就走到了最有名的蘭布拉大道,這裡很多相當有創意的街頭藝人扮成假人,還有各種水果、鮮花…賣一堆東西的市集,不過也要注意人身治安問題。

35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(Palace of Catalan Music)加泰隆尼亞音樂廳--
地鐵站:Liceu
走到這美麗的音樂廳,其實旁邊街道很狹窄,所以取景不太容易。正當髮精靈抬頭拍照時,有個男人說了,小心你的背包,我往後一看,拉鏈都打開了,兩個土耳其樣的女孩子一直無辜慌張的搖手搖頭,那男的繼續說,打電話給警察。男和女的一起,問我有沒掉東西,我跟他們說還好,因為我的護照固定放在旅館。他們是美國人,很好心。那兩個女孩的跑掉了,我也不想花錢打電話報警。

正在驚慌未定時,走進這間音樂廳正準備買昂貴的票,有一位老先生走近問髮精靈聽英文還是西班牙文,我說是英文後,他給我一張票,我說我還沒買票也,他說,這是送你的。天啊,我的好運還沒用完嗎?連忙謝了他等英文導覽。

連外部角落都雕工精細。

富麗堂潢,音樂廳不大但是裝潢恐怖的豪華、珠光寶氣、穿金戴銀、巧奪天工、瑞氣千條的,能在這聽音樂,不管多爛的交響團演奏也會無怨無悔聽不出來吧。

近中午了,欣賞完後走過一間很像古典大教堂的警局,就順便報一下警吧。警察也莫可奈何,下次一定捉住他們及時報警。

24 La Seu (Barcelona)Cathedral 大教堂--
地鐵站:Jaume I
走到了這個超級大教堂,是13歲殉道小聖女,因為是基督教徒,處女被姦殺、羅馬帝國處以13種刑罰:裸體把人裝到桶子裡再用刀子插入、滾刀捅、割掉乳房、身體用鐵鉤撕裂、處以火刑,甚至割去頭顱。

水池中也養了13隻大白鵝,代表她的年紀。教堂內相當安詳,經過近千年的維護整修。



除了莊嚴的大堂,也可以爬到屋頂,有很多雕工精緻的裝飾。整個大建築物非常美侖美煥。

Museu Frederic Marès (MFM) 馬雷博物館--
地鐵站: Jaume I
走到這已經算是哥德區。這博物館也值得參觀看一下雕像。


Barri Gòtic 哥德區--
地鐵站: Jaume I
快到晚上了,這是最有歷史意義的街區。多了中東樂器的街頭藝人,隨處一走都是費工的建築物。這很像是仿造威尼斯嘆息橋的主教橋。

其他中世紀的噴池、水龍頭、中庭…隨處看都是美景。

Plaça del Rei (the King Square) 國王廣場--
地鐵站: Jaume I
這裡也是屬於哥德區。很多人會坐在階梯休息。

Sinagoga Major 主猶太會堂--
地鐵站: Jaume I
小小一間,說明巴塞隆納也和西班牙其他地區一樣,曾是基督徒、猶太教、回教建築文化衝突及融合之處。


Plaça Reial(Royal Plaza) 皇家廣場--
地鐵站:Liceu
就在哥德區旁邊,這座燈也是高弟設計的。

16 Barcelona Colon Monument 哥倫布紀念塔--
地鐵站:Drassanes
蘭布拉大道一直走到盡頭,就是海港,會看到哥倫布。他當初是西班牙航海家,從這出海發現新大陸又回家登陸,接受皇上表揚。

Port de Barcelona 巴塞隆納海港--
地鐵站:Drassanes
哥倫布面對的,就是這海港啦。

很少看過這麼漂亮的政府海港建築物。

Maritime Museum 海事博物館--
地鐵站:Drassanes
沒有進去,應該是在講哥倫布的事蹟吧。這樣一天就結束了。

Palau(Palace) Güell 奎爾宮--
地鐵站:Liceu
最有錢的奎爾住的大皇宮,裏面會美到讓人掉下巴,當然也是高弟設計的囉。

Picasso Museum 畢卡索博物館--
地鐵站: Jaume I
這也是在哥德區,來看很精采、各時期都看不懂的畢卡索。


27 Santa Maria del Mar 聖瑪利亞教堂--
地鐵站: Jaume I
較小的教堂,是保護附近居民的聖瑪利亞。


El Capricho (Pavellons Güell) 桂爾別墅--
地鐵站:Maria Cristina 或 Palau Reial Metro
桂爾另一個較偏遠的別墅,一樣是高弟設計。門口蠻酷的。

從另一頭拍。

38 Torre Agbar 阿格霸大廈--
地鐵站:Glories
這個現代化建築物是水力公司。

5,6 Plaça d'Espanya 西班牙廣場--
地鐵站:Espanya
這裡也是夜間噴泉表演的地方,交通繁忙。

它的對面就是這兩根大柱的西班牙廣場。

8 Museu Nacional d'Art 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博物館--
地鐵站:Espanya
再往遠處看就是加泰隆尼亞博物館,裏面珍藏很多值得花門票錢。要費一些腳力。

Palau Reial De Pedralbes 佩德拉爾貝斯皇宮--
地鐵站:Maria Cristina 或 Palau Reial Metro
這其實是在桂爾公園的旁邊,但那天沒時間,所以再去一次,位於巴塞隆納北部富人區,現為陶瓷和裝飾博物館。附近還有一個修道院叫Reial Monestir de Santa Maria de Pedralbes也可參觀。

Pedralbes Park 佩德拉爾貝斯公園--
地鐵站:Maria Cristina 或 Palau Reial Metro
上述皇宮的外圍就是這非常美的花園。

花到沒有現金了,匯豐銀行也沒說清楚西班牙金融卡密碼是四位數,只說在國外可以領,不用帶太多現金。結果記成六位,一直領不到錢,最後一招竟然是拜託旅館刷卡換現金,而且跟銀行和旅館老閭嚕很久,終於騙到一個旅館櫃台小妹願意跟我換,髮精靈差點流落街頭。

沒時間,沒辦法洗頭?

快速解決臭油癢    乾淨滋養又便利

乾洗髮,法姿優乾洗頭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+登山步道

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(二)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

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(上)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

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

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(一)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

阿瑪菲Amalfi,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

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(一)班夫Canadian Rockies--Banff I

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

秘魯-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--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

南極 (上) Antarctica 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