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-瑞基山Rigi

這座山的海拔不高,屬阿爾卑斯山的支脈,遠望又有美麗的琉森( Luzern) 湖,比起附近那些冰天雪地的山脈,可遠觀不可褻玩,親近許多。一路上多是老人和小孩,所以很適合帶爸爸媽媽來玩喲。

可以坐飛機到瑞士後,改搭國鐵到琉森,再坐船,換山上小火車上瑞基山;或是直接從其他地方一路換火車到瑞基山上。請記得若是一路換火車上去的,坐到Arth-Goldau,其他的車票在車站買就好,告訴他們你要住在Rigi哪個旅館,接下來的車票就有半價優惠。髮精靈是事後才搞清楚,多花了些冤枉錢。但若不住在Rigi山上就沒有半價喔。Arth-Goldau 下車後,走約7分鐘到Arth-Goldau RB ( 區間車),再換小火車上山。不用擔心,有個大牌子寫Rigi,下樓梯往後火車站走就是了。

連接火車時,請儘量選換車次數少,總時間快才是其次。換車還要換月台,有時會有些恐怖怕搭不到。


瑞士國鐵網站: http://www.sbb.ch/en/home.html

離琉森最近的機場: Buochs, 蘇黎士機場(Zurich)
瑞基山旅遊網站:http://www.rigi.ch/Home-en  email問他們問題,都會回答喔。而且上面包括所有山上纜車、小火車時刻表。

下列的圖就是email得來的--
Faciano Dry Shampoo
看不清楚,這裡還有:http://sismedia.mit.ch/rigi/sismap/html/sommer/de/index.html?showaccordion=0

先坐到右下角的Arth-Goldau,再坐小火車到半山的Rigi  Staffel, 再換車到Rigi Staffelhohe (我的旅館在這)。如果要上山,可以走爬到Rigi Kulm,從Rigi Staffelhohe到山上約不到一個小時,下山就更快。如果要去遊湖,可以在Staffel ( 以我的旅舍而言,是上坡) 坐車下到Vitznau,也就是左下角,再搭船經過Veggis,就到了琉森( Luzern) 。回程可以坐船到Veggis,再坐纜車上Rigi Kaltbad即可。要去遊湖,也可以下坡( 以我住的地方為例) 到Rigi Kaltbad,坐火車到Vitznau ;或是坐纜車到Veggis,皆可下到湖面去坐船。琉森到Vitznau之間也可以開車及坐公車。但若要到Rigi,一定只能作小火車或纜車,不能開車上山。我猜是不想過度開發。

公車網址:http://www.aags.ch/home.html 

琉森是個城市,但腳步快的3-4個小時內可以逛完。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青葱草地和可愛掛著大銅鈴的牛。結果這三天,我一直聽到牛叮咚聲,從早上4-5點天沒亮,到晚上10點都天黑一個半小時了,還在吃草。牛可真勤勞。

火車一直跑,牛也愈來愈多了。

從Arth-Goldau 就換這種藍色的小火車上來,這裡是Rigi Staffel。如果繼續坐,就可以到山頂Rigi Kulm。
先到旅館放行李,所以必須換紅色的齒輪小火車到旅舍,剛好碰到一群孩子,可能是學校一起帶出來的。
下車後,往旅館路山上走,遠遠看到我坐的小火車,真是美極了。 
 一路上會發現很多小房子配綠山坡的可愛情境。
好不容易找到旅館的大門,因為是在深山裡,不得其門而入。找了位好心的路人幫我打電話給民宿老閭。老閭不在旅館內等客人的哩~~。剛好有位長期房客從窗戶探出頭來,我喊了他,他幫我拿行李,又告訴我其實等回可以爬到山上,順便省車錢。

沿著鐵軌走了約一個小時,由於是大石頭路,加上天氣熱穿太多,不是太輕鬆。經過了Rigi Kulm車站,又看到了一個山頂的大飯店,表示到了喔。

Rigi Kulm 山頂車站
車站另一頭一看,山上有個白色的房子,即是飯店。旁邊好像是電塔,也可以爬上去。
慢慢往飯店後的山坡上走,還有一個像超市的旋轉小鐵門架,再來看到的景像,真的很驚艷。
好像要去結帳的小旋轉門。
是太陽下晶光閃閃一大片的琉森湖。看起來像是兩個湖,但事實上可算是一大個。
它有個付費望遠鏡,又有圖,很清楚地指示,遠方白雪靄靄的阿爾卑斯山脈是哪些峰。當然也包括主峰: 白朗峰及少女峰....等。所以不用爬高山就可以看到它們啦,又有湖光山色,不用努力登山,即可擁有。
羊咩咩不怕摔到山腳下,在坡前慢慢吃草。 
遠遠看,才知道羊兒是一大群。
筆墨難以形容的美,就不形容了。
阿爾卑斯山下的小木屋....
陽光照射到湖面上,反映出來的折光很是美好。
我在這發呆放空了好久,才想到肚子餓不知道要吃什。只能吃草嗎?
到飯店挑了最便宜的義大利麵,台幣約600以上...。只有兩根麵,不到兩口就吃光了....。還好服務先生人很好,不收我小費。
吃飽了,再慢慢趁著天黑前走下山,回到旅舍。太陽快下山了。
 纜車的架子,在山坡中間。
 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我可不想摸黑找路回旅舍。
 遠處好冷的石頭山,一大群的,看看就好。

快速解決臭油癢    乾淨滋養又便利--

法姿優乾洗頭劑:  http://facianohair.com.tw/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+登山步道

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(二)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

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(上)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

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

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(一)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

阿瑪菲Amalfi,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

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(一)班夫Canadian Rockies--Banff I

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

秘魯-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--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

南極 (上) Antarctica I